@到京津冀务工的川籍农民工!2至5月约34.8万个岗位等着你

2021年03月01日09:19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到京津冀务工的川籍农民工!2至5月约34.8万个岗位等着你

  2月28日,京津冀地区川籍农民工2021年求职服务季就业招聘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和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牵头发起,省政府驻沈阳办、京津冀地区四川企业商会、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等共同举办。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承接全省就业促进“春风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启动会上,四川广元、南充、达州、巴中4个重点劳务输出市和京津冀地区四川企业商会及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签订劳务输出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2月至5月,在“携连网”“川工家”两个网络招聘平台上陆续推出建筑业、制造业、餐饮业、家政业、物流业等五大招聘专场,来自京津冀地区260家企业将提供约34.8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主办方还将组织用工企业到川内重点劳务输出市州开展现场招聘,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和川籍农民工就业难的突出矛盾。

  在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务工的川籍农民工谌爱红表示,京津冀地区川籍农民工2021年求职服务季就业招聘活动,在用工企业与川籍农民工之间,打通了新渠道,构建了新平台。谌爱红说,虽然自己远离家乡在北京务工,但是通过省人社厅和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活动,深切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感觉离家再远也有主心骨。作为一名四川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强学习,既为务工地发展做贡献,也为树立四川人的良好形象而努力。

  近年来,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以及广大在京川商川企,扎实开展川籍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把握京津冀地区劳动力市场需求,着力带动我省更多规模劳务输出,扎实推进四川与京津冀川地区校企合作、训输合作,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促进劳动力市场的供需匹配、精准对接,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就业帮扶、定向输出的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成效。(川观新闻记者 刘春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