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羽毛球汤尤杯落户成都

2021年02月27日08:0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024年汤尤杯花 落成都

  汤尤杯

  汤姆斯杯,又称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男子羽毛球团体赛,创办于1948年。

  尤伯杯,又称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创办于1956年。

  1986年起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合二为一,放在同时同地举办,并将赛制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

  26日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和世界羽联批准,确定成都市为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的承办城市!2024年汤尤杯的成功落户,也填补了成都2024年成都无国际顶级赛事的空白。从大运会到世乒赛,再到亚洲杯、汤尤杯、世界运动会,成都未来五年都有国际重大赛事举办,体育爱好者有福了。

  激烈申办 成都第一

  2017年以来,成都先后承办了近60项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打造了成都马拉松、“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成都网球公开赛等一批自主IP赛事,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23年第18届男子足球亚洲杯赛、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相继落户成都,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目标正在加速推进。

  成都在积极推进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于2020年11月向中国羽毛球协会提交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汤尤杯)的申办函。

  2020年12月,成都申办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中国羽毛球协会组织的申办陈述。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成都的评分在各申办城市中位列第一,经中国羽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获批后成功拿下2024年汤尤杯的举办权。

  三年之后 相约成都

  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初步拟定2024年汤尤杯将于当年5月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举行。

  汤姆斯杯,又称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男子羽毛球团体赛,由原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创办于1948年。

  尤伯杯,又称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女子羽毛球团体赛,由原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创办于1956年。

  1981年,原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和原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合并,维持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名称,决定从1986年起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放在同时同地举办,并将赛制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2006年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更名为世界羽毛球联合会。

  精心准备 期待完美

  深入社区,“将汤尤杯的观赛意愿与广大市民的生活相结合”“提升团队组织、营运的能力”……为了办一届完美的汤尤杯,让世界顶级赛事融入市民的生活,目前成都已经开始精心的筹备工作:交通便利的东安湖体育公园,建筑面积93000平方米,拥有18140个座席,可铺设10片羽毛球比赛场地,拥有350平方米、275平方米、60平方米等多种规格用房,完全满足媒体中心、VIP和秘书处等功能需求,小球馆规格为54米×38米,可铺设8片训练场地,满足各队训练所需;初拟的赛事医疗点距离比赛现场仅15分钟车程,除此之外全国排名第二的华西医院和“国家运动队指定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将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最好的赛事安全保障,通达全球的媒体传播……有这些准备为前提,相信2024年在成都举行的汤尤杯将精彩纷呈。

  对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来说,身在成都近距离观看汤尤杯的比赛无疑是幸福的,大家能近距离地观看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团体赛。

  新闻链接

  在汤尤杯上 中国队频创佳绩

  自上世纪80年代参赛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在汤尤杯上频创佳绩——1982年,中国羽毛球男队首次参加汤姆斯杯,便一路杀进决赛,冠亚军决赛以5∶4的比分击败卫冕冠军印尼队夺冠。到目前为止,中国男队共获得10次冠军,这之中更是包括1986-1990年的三连冠,以及1994-2002年的五连冠;1984年,中国羽毛球女队首次参加尤伯杯,就以高超的技艺、快变的打法,以5∶0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印尼、日本、丹麦、韩国等强手,一举夺得第十届尤伯杯赛冠军,第一次登上了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冠军的宝座。迄今为止,中国女队一共14次获得尤伯杯冠军,位列尤伯杯冠军榜单第一,其中包括1984年-1992年间的五连冠。(成都日报记者 胡锐凯)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