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条湖底隧道即将建成

2021年02月26日08:3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首条湖底隧道即将建成

  穿过东安湖,全长1755米、双向四车道……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东安新城片区的“六路一隧”工程正全力抢抓工期,成都首条湖底隧道预计最快4月底完工。

  “六路一隧”分为大运会主会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大运会主会场环湖基础设施及智慧交通项目两部分,共包括6条道路,即桃源路、怡岭路、董郎路、环湖南路、环湖南路延伸段、A5线(工程暂定名)和1条下穿隧道。

  该隧道长约1755米,北接东安大道,南接桃源路,从CAZ片区直穿湖底,再从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附近跃出水面。

  这条湖底隧道是连接CAZ片区和大运会主场馆片区的交通要道,将与东安大道、桃都大道等周边道路形成完整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片区市政配套水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