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总投资超47亿元 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2月26日15: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市青白江区2021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白江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展滔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总投资超47亿元的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该区坚持以功能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组织经济工作,掀起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打响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的“发令枪”。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展滔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上海展志西南总部智造基地项目、大洋青白江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等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及智慧产业城一期支路项目等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11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绝大多数都是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的项目。其中兴丰高端金属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上海展志西南总部智造基地等多个项目都属于先进材料产业重点项目。前者将通过购置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焊管生产线设备,形成年产30000吨高端金属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其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将处于国内行业的先进水平;后者将建设展志西南地区总部大厦、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智造管理(含物流)调度中心、展志西南商务中心、全方位用户服务中心等平台,并打造约25000平方米规模的现代化工厂,专注“金属材料精密加工+钣金智能制造”生产。

此外,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展滔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展滔产业园”)位于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文澜智谷”科创空间,由展滔机构投资30亿元建设。展滔产业园将在青白江新建超过21万平方米的集先进材料研发、新产品中试、智能制造、新型信息技术开发和总部结算等为主要产业的创新产业园区,项目成熟后将创造就业岗位约5000个以上,带动关联项目投资超过30亿元,年营收超过10亿元。

“这次展滔入驻青白江区,将不断凝聚广东高科技商会科技企业力量,推动其与成都科技类企业之间的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集群化发展,并将园区作为广东高科技商会会员企业的西南区总部进行建设,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带动青白江科技企业与大湾区科技企业协同发展,更好地推进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和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实施。”成都展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表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