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招募30名兴奋剂检查官

2021年02月26日14: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郭莹)今天上午,70余名市民齐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集中办公区,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招募考试。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反兴奋剂部消息,这是正在进行的成都大运会面向社会对本地兴奋剂检查官的公开招募,共将择优推荐30人,服务成都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反兴奋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成都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维护大运会公平竞赛的环境和赛场纯洁,举办一届“干净、公平、纯洁”的大运会,成都大运会反兴奋剂部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和四川省反兴奋剂中心指导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本地兴奋剂检查官。

本次招募活动紧紧围绕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整体工作部署,通过官网推介、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积极发动社会各方资源,短短16天时间共有70余名人员报名,吸引了包括在校大学生、留学人士、在职人员等众多人群参与。招募人员经遴选和培训合格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反兴奋剂部将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和四川省反兴奋剂意见择优推荐30人,服务成都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本次招募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集中办公区设置招募主会场,邀请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专家视频参与,确保全流程、全过程的专业性、严谨性。在招募对象考察方面,本次活动旨在招募“热爱体育运动、有志于反兴奋剂事业的有识之士”,面试工作充分考量了招募对象的理想景,同时对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等进行重点考察,多维度、多视角、全方位考察招募对象诉求和个人素质。

据了解,本次招募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打造本地反兴奋剂专业人才队伍。此项工作是国际大体联、中国反兴奋剂重点关注的目标任务,本次招募的检查官未来将投身于国际大型赛事的反兴奋剂工作中,这将极大充实成都市的反兴奋剂工作力量,为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