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校地合作东风 谱教育发展新篇

——访广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贤述

2021年02月26日15:04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乘校地合作东风 谱教育发展新篇

  2月25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赴重庆市分别与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在涉外咨询服务、教育合作交流、干部培训合作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谋划人才交流合作的美好蓝图。

  当天,参与签约活动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贤述在行程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此行意义重大,乘着校地合作的东风,广安教育发展迎来新契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了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建设川东北教育高地的目标。但目前广安高等教育发展还很薄弱,仅有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一所高职院校,筹办一所本科院校、甚至更多大学,成为全市上下的迫切期望。”刘贤述说道。

  去年12月以来,市委书记李建勤三次带队到重庆市有关高校走访洽谈,并积极向省政府、省教育厅汇报对接工作。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定与重庆市教委及重庆市相关高校的战略合作协议。市人大、市政协借助省“两会”契机,向大会提交支持广安办大学的议案、提案。与此同时,广安市还力邀重庆多所高校到广安调研,共同探讨如何整合资源,配套发展川渝高竹新区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等问题,为加快补齐广安教育发展短板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

  此次广安“牵手”重庆两所高校,有何利好?刘贤述表示,广安市与重庆开展的战略合作构想逐步清晰,两所高校将发挥本校学科、专业、师资、课程优势,与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层次交流,这将提升广安高职院校办学水平,促进广安高等教育发展,“接下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校地合作协议相关职责,争取‘两手抓’,抓出成效。”

  “当前,广安正发挥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两大比较优势,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刘贤述提到,立足于重大发展机遇,未来,广安还将同重庆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培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努力建立和完善共建共享的教育交流合作工作机制。(广安日报记者 尹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