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一期工程投用

坐成灌线可刷天府通

2021年02月24日08:0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坐成灌线可刷天府通

  2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一期工程于近期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现已正式投用。市民可通过刷天府通乘坐成灌高铁(包括离堆公园线、郫彭线)。

  今后,市民乘坐成灌线,只需出示移动终端的天府通APP支付二维码或是经实名认证的天府通卡,即可开闸进出站,无需再刷身份证验票。如果使用天府通实体卡,乘坐前要先在天府通APP上对天府通卡进行实名认证。扫二维码乘坐,则可在APP内的“乘车二维码”一项中选择“市域铁路”,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授权后开通使用。刷开闸机后,系统会先从余额里预扣成灌线最高票价15元,待乘客下车并成功支付车费后退还余额。天府通后续还将进一步优化乘车座位信息确认、查询功能。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灌成彭高铁开行的公交化动车组为74对/日,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控制在10分钟内,基本实现随到随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程文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