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大运会 营造公园城市生活场景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工程预计4月底竣工

2021年02月24日07: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迎接大运会 营造公园城市生活场景

  蜀龙路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项目示范段

  大卡车来回穿梭,运送富含有机质的种植土;挖掘机挥舞巨臂,将种植土平整好……沐浴着春日灿烂的阳光,昨日上午,位于成华区的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为抢抓工程进度,项目管理人员大年初五就正式返岗,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工地就恢复了繁忙的施工场景。”成都鑫华农业有限公司工程二部副部长朱成功告诉记者,目前工地上已有70多名施工人员、10多台机械投身到重点项目的建设中。

  “我们的项目位于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是成华区‘爱成都·迎大运’的重要项目之一。”朱成功戴着安全帽穿行在一个个施工点位中,他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项目全域面积约2000亩,主要涉及北湖周边12条道路的提升改造,以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广场旁5个地块大地景观营造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实现全域公园品质提升,高效率提升城市新颜值,提升门户形象,奠定良好基础。

  在北湖片区湖山路施工段,喷淋系统喷洒着水雾对施工现场进行降尘处理。围栏内,20米宽的绿地雏形初现,新栽种的香樟、栾树、银杏等高大乔木整齐排列,紫薇、广玉兰、天竺葵等花树点缀其间,工人正在为树木培植新运来的种植土。“按照成都市道路一体化改造的要求,湖山路原有的人行道正在改造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移至新建的绿道内,与绿道系统融合一体。”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人们在这个片区不管是骑车还是步行,都更加安全更加舒适,“可以说是一路在风景中穿行,满眼绿树繁花!”

  为了让记者看到项目建成后的场景,朱成功带着记者驱车前往公司刚刚完成的蜀龙路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项目示范段,只见道路中间一个弧形的熊猫主题门廊上,憨态可掬的熊猫形象与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主题LOGO完美结合,前来游玩的市民行走在绿道上,欣赏着沿路的鲜花和网红打卡点,一路拍照留念,一阵阵欢歌笑语。“按照‘五位一体’的模式,对街道店招、街面立面、慢行系统、绿地、绿道进行升级打造,并加强功能改造、风貌改造、景观建设,我们就是要这样营造‘可参与、可进入、景区化、景观化’的公园城市生活场景。” 朱成功说。

  来到箭竹路熊猫广场旁两个正在打围施工的工地内,一辆辆大卡车正在进行场内土方转运、堆坡造型。“这是2号地块和3号地块,面积分别为9万平方米和6万平方米,以前是一片长满荒草的荒坡,类似的地块周边还有3块,以后这5个地块将营造花田大地景观。”朱成功告诉记者,这几处大地景观建成后,将成为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一道靓丽的景观。

  “为迎接大运会的各方宾客,项目计划今年4月底竣工。”成都鑫华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成立后,公司高度重视、落实包干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绿化、绿道及人行道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

  ■新闻链接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

  城市空间品质提升改造工程

  项目以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较好的景观风貌为基础,对片区参差无序的街道店招立面进行梳理整治,提升街道立面形象;针对现有绿地,以浓厚的片区熊猫文化为依托,融入公园城市街区理念,兼顾生态和文化两大属性,优化慢行系统,新增绿道,融入熊猫、川西林盘文化等元素植入文创设施,充分发挥大熊猫国际品牌和北湖生态资源优势,营造“可参与、可进入、景区化、景观化”的公园城市生活场景。(成都日报记者 赵一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