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4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 市民登记太踊跃致系统堵塞

2021年02月24日15: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市民登录时的截图。市民张女士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4日电 今日8时,成都市正式开启“数字人民币红包迎新春”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活动,向所有在成都工作或生活的市民发放20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总金额为4000万元。

据悉,本次成都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分为178元和238元两档,金额随机摇号抽取确定。成都市民可在2月24日08:00至2月25日24:00,通过“天府市民云APP”和“京东APP”登录指定活动页面,报名申领数字人民币红包。

上午9时许,记者采访了12位市民,4位市民表示因“天府市民云APP”系统瘫痪,尝试多次而未成功参与此次活动。市民李女士说:“早上8点活动一开始就参加,但刷新了多次‘天府市民云APP’都打不开,到9:50才顺利报上名。”

剩余8位使用“京东APP”的市民表示并未遇到网络拥堵情况,并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

“参与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活动,其实是对成都试点数字人民币的一次尝试。用了那么多年的纸质人民币,感受一下新生事物,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昨天看到活动预告就很期待了。”市民朱女士说:“如果有幸抽中,我就去添置一些日用品。”同时,也有市民提出希望:“活动中奖概率能更高一点就好了。”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保处处长白晶表示,因市民参与比较踊跃,瞬时访问量太大,超过了系统承载,致系统瘫痪了三四个小时,现在系统已经恢复正常了。(李平 实习生莫梓洁、李静宜)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