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拍婚纱照一老人为强行讨“喜钱”总抢镜 警方:拘留

2021年02月24日09:4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新人拍婚纱照一老人为强行讨“喜钱”总抢镜 警方:拘留

  2月22日,“四川南充一大妈专门找拍照的新人 ‘抢镜’ 索要钱财”的信息,在当地引起关注。23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南充营山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公安在网上巡察时也发现该信息。主动出击,找到涉事老人,并将其带回询问。目前,该老人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当地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事情发生在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营山县水晶广场,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在摄影师要求下摆好了姿势,正当摄影师按下快门的刹那,镜头里总能多出一个人。身穿红上衣,头戴红帽子,是一位老人。面对新人询问,老人一句恭喜恭喜强行“讨喜钱”,表示“你们去哪儿我去哪儿”。

  新人避让开来,但老人“淡定”跟在左右,始终出现在摄影师镜头里,表示“不给钱就不让开”。面对老人讨喜钱,碰不得、说不得,新人苦不堪言又深感无奈。有网友将这一幕拍下上传至网络。引起营山当地不少新人和婚纱摄影师“共鸣。”

  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视过程中,也发现此类事件。民警主动出击,快速找到2月18日在水晶广场讨要喜钱的涉事老人何某珍,将其带回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何某珍对讨要喜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何某珍讲,她也是看到很多老人讨喜钱成功,才做出跟风行为。

  目前,何某珍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营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