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南海“网红打卡点”火了

2021年02月24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南海“网红打卡点”火了

  澹如书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摄

  自去年3月份,佛山南海首次提出打造“网红城市”以来,“网红城市”成为南海致力打造的一个城市标签。农历雨水节气刚过,南海丹灶仙湖边上黄花风铃木如约而至,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来赏花的市民多了一个打卡的网红目的地——澹如书屋。

  坐享一线湖景的澹如书屋,自2月3日开业以来,不但成为周边市民文化消遣的好去处,也成为不少远方客人特意前来打卡的“诗和远方”。徐伯是丹灶西联村民,几乎每周他都要带孙子来澹如书屋。“我们丹灶是有为之乡,自古就是出读书人的地方,这家书屋有很多很有味道的书,例如《菜根谈》和《三十六计》的书法绘本,用书法作为切入渗透中国传统文化,孩子们看了很有收获。”

  徐伯对澹如书屋这个文化地标非常欣赏:“我自己正在整理村史,在这里刚好发现南海乡村的全套方志,对我很有帮助。”潘志坚也是澹如书屋的常客,在仙湖氢谷创业的他,经常在二楼面湖的窗边,点一杯咖啡,或工作或看书或放空,他也是第一个在这家24小时书屋里通宵达旦的人。

  据了解,澹如书屋春节期间日均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最高单日客流量达2000余人。自2月3日开业至2月21日,书屋售出图书过千册。

  此外,位于南海里水的展旗峰生态公园,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备受游客青睐。这是里水镇五大主题公园之一,既保留了原生态景观,又展示了源远流长的广佛人文风情。展旗峰山顶建有南海城市中轴线北端标志性建筑物——展旗楼,与南端的桂城魁星阁遥相呼应,形成南海核心“南阁北楼”的格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嘉敏、高敏华、陈钰凤 通讯员李芳毅、朱嘉泳)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