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3夜跑了500公里!成都大叔完成极限超跑挑战

2021年02月23日07:5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3天3夜跑了500公里!

  三天三夜,跑了500公里。这是陈学军在牛年新春刷下的新纪录。

  大年初二到初五,连续72小时,跑步距离500公里。陈学军几乎是踩着时间线,于2月16日上午9点19分,在成都龙泉驿区青龙湖完成了挑战。

  其实,做出连续三天三夜跑步500公里的挑战决定,陈学军形容其“相当仓促”。

  作出决定前4天,西安的一位跑友完成了三天三夜500公里超长距离挑战,一时间,引发众多关注和质疑。

  “我们能不能也跑一个?”在老友“迭戈”看来,陈学军在成都跑友圈的实力有目共睹,且拥有多次参加超级马拉松、越野跑赛事的经验。

  尽管时间仓促,陈学军还是决定试试。2月13日,正月初二,上午9点19分,,陈学军在成都青龙湖发枪起跑。陪跑并参与见证的,有30多名闻讯而来的跑友。

  沿青龙湖跑一圈,大约7公里。但陈学军并没有选择绕圈的方式,而是选取了以一公里为单程的短距离折返跑。也就是说,完成500公里挑战,他需要在1公里路线上跑250个来回。

  陈学军解释说,这一方面是为了测量距离更加精准,另一方面,短距离折返跑更有利于后勤补给。

  第一个24小时,陈学军完成了171公里。第二天,青龙湖人流明显增多,加上天气热,难度也大为提高。

  而仓促决定、缺乏后勤组织经验,也给陈学军的挑战提高了难度,甚至一度决定放弃。

  在陈学军自己准备的补给时间表上,记者注意到,除三餐外,几乎每隔一小时,陈学军就需要补充能量,半袋芝麻糊、半袋方便面,坚果两三粒,每次的量都不多。结果第二个24小时,他只跑了135公里,这意味着,最后一天需要跑近200公里。

  陈学军说,最后24小时他极少停下,一直在追赶前一天落下的计划。2月16日上午9点19分,陈学军几乎是踩着时间线完成了挑战。

  同样,陈学军的成绩也引来了质疑——最后一天跑完近200公里?甚至出现了4分钟配速记录?

  陈学军说,在长时间奔跑中,突然短促冲刺,其实是一种改变肌肉疲劳的策略,也是“醒瞌睡”的方法。

  对此,组织者“迭戈”表示出现质疑很正常。如果不是亲眼见证,他也会提出质疑。他认为最后24小时天气较好、有专业的康复医生和志愿者,是挑战成功的重要原因。

  1968年出生的陈学军,网名“疯贰”,意为“疯狂地爱跑步,有点二”。2002年,频发头晕感冒的陈学军开始接触跑步,随后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初,陈学军首次“触马”,是在内江的一场非官方组织马拉松比赛。这场比赛彻底激发了他跑步的激情,每月跑一次二环、三环,距离越来越长。2015年,陈学军围绕成都不间断超长跑225公里,历时25小时45分钟,创下四川地区不间断超长跑最好成绩:速度最快、距离最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