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招商引资展现新作为再谱新篇章

2021年02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自贡市富顺县始终坚持“招商引资第一要事”的指导思想,积极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以新举措书写新篇章。

活化工作方式。一是中介招商,探索与谷川联行、东方龙等中介机构开展合作招商,扩大招商“触角”、延长资源“链条”;二是以商招商,充分借助驻外商会、行业协会等机构,全方位收集项目线索,宣传推介包装项目信息,实现项目精准对接洽谈;三是媒介招商,在重庆西站、成都机场等交通枢纽设立灯箱广告,在相关媒体发布招商信息,全方位做好对外宣传和项目推介。

加快项目招引。一是明确主导产业战略定位和统筹谋划,深入分析全县产业基因和独特资源,围绕主导产业全面梳理产业链布局和价值链结构,制定“富顺县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地图”;二是根据全县产业发展规划,以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主体,以第三方中介机构为依托,组建4个招商小组分赴全国重点区域和城市开展“叩门招商”,宣传富顺营商环境、了解企业投资动向。2021年将加快引入建设隆平高科、水井坊酒曲生产基地、正邦年出栏8.5万头生猪循环经济等21个产业项目。

深化工作机制。一是坚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背景、企业尽职调查等程序,全面掌握企业的真实经济效益和履约情况,防范主体风险;二是计划出台《富顺县招商引资决策程序监管制度》,严格执行对接测算、部门会商、法制审查和集体决策等程序,防范决策风险;三是建立工作台账,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监督了解企业的真实经济效益和履约情况,严格兑现产业扶持政策,防范履约风险。(周峰、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