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邀彩龙当空舞 自贡归来不看灯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园

2021年02月23日18:11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敢邀彩龙当空舞 自贡归来不看灯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震撼开园

  2月22日晚,万众期待的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从“云端”转为线下,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璀璨绽放,传统艺术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生动展现新时代大美中华风采,游客们纷纷走进园中,近距离感受自贡灯会“4.0模式”的独特魅力。

  本届灯会以“观自贡灯、过中国年”为主题,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自贡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在举办地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的550亩展区内,打造了十五个特色鲜明的主题灯组区,以主题化、场景化、互动化、娱乐化展现自贡彩灯精湛制作技艺和中华传统民俗魅力。在这里,有传统文化和热门IP“和平精英”火热碰撞的《潮玩联盟》,有荟萃川渝风俗人情之灵光的《巴蜀一家亲》,有汲取国画工笔美学之大成的《华夏鎏光》,更有深厚小朋友喜爱、围绕“恐龙时代”主题打造的《奇幻侏罗纪》……可谓一眼一亿年、一灯照古今、一夜观世界。

  此外,本届灯会还加强了沉浸式演艺、特色文创售卖、创意美食等内容,提升游客体验感,变静态观灯为互动游艺,将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变成合家参与的游乐新天地,是一场以主题公园理念来打造的全新灯会。游客能够在此欣赏到科技感十足的炫酷无人机表演,在各个点位观看丰富多彩的现场演艺秀,在主舞台欣赏大型文艺表演;还能在满载祝福的河湾广场挂上一枚风铃灯,放下一盏荷花灯,用彩灯来传递新年愿望;也可以在园区制高点打造的“追光餐厅”一边观灯一边品美食;还可以在300米长的“盐街灯市”购买到各式各样的非遗文创品。

  伴随着更多主题元素融入、更多声光电技术运用、更多沉浸式体验落地,标志着自贡灯会正式进入“4.0模式”,从以前“高大新奇特”“形色声光动”的造型年代,进入“万物皆可成灯”的场景年代。下一步,园区中还将陆续举办腾讯游戏电竞节、帐篷露营节、电音节、美食节等丰富活动,将自贡灯会的文化内核更多维度的呈现,带游客领略“牛转乾坤”的国潮新玩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将严格控制园区游客数量,瞬时园内人数不得超过瞬时承载量的70%,即将游客数量控制在3.5万人以内。同时,今年还新增了电子体感监测门,能通过人脸识别,对游客来源进行追溯。采取“购票→扫码(行程码、健康码)→测温→安检→检票入园”五步安全管控措施,鼓励游客通过网络渠道提前预定门票,并倡导采用无感支付和无接触支付方式进行收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