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人急需“熊猫血” 成都女子返程途中改道献血

2021年02月21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
 

2月17日,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南充的廖先生一家遭遇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家里68岁的老人突发疾病,医院通知病危急需输血,而老人是稀有的AB型Rh阴性血,情况不容乐观。一时间,“求血”的消息扩散开来。

成都的张女士正在返程途中,看到消息后,面对这个陌生人,一家人决定转变道路前往南充,用鲜血实现爱的接力,“当时没有多想,不管是这次献血之前还是献血之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肯定还是会去的,义无反顾。”

大年初六上午,成都女子张萧(化名)正和家人行驶在广安到成都的高速路上,一家人旅途结束后准备返回成都,突然收到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川渝团队发在微信群中的一条求助信息。

信息显示,一位68岁的老人由于消化道出血致严重贫血,急需输血,现在南充市中心医院等待治疗。然而这位老人需要的血型正好是AB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张萧得知此事后,立马在微信群中做出了回应。一家人立马从返程的途中转道,决定前往南充。

这次献血是张萧的首次献血。张萧告诉记者,面对第一次献血,她多少有些紧张。虽然出现了自身晕针的不适感,不过得知血液送到患者医院,她的心总算真正放下了。

张萧表示,“不管是这次献血之前还是献血之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肯定还是会去的,义无反顾。”事后,她还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中调侃道,全身最贵的就是血了,希望可以帮到老人家!

大年初五老人廖德清被查出消化道出血,随后从吐血到转院再到病危通知,老人的情况不容乐观。面对危急情况,医院和儿子廖由政都很焦急。此时,张萧的稀有血液就变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存在。

“她这次献血对我父亲的病情缓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说实话,这个(事情)真的很感动,就不能用言语表达,真正是在救命啊!”

目前,老人廖德清的病情已经暂时缓解。儿子廖由政表示:“这次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心人士,我们一家都决定,这一次过后,我们都要去献血,也帮助更多的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成梦、熊沁莹)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