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四川分行落实跨境人民币政策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年02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2月4日,《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正式实施,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便利化。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发挥集团国际化网络优势,携手工行全球海外机构,在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同时,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全球化的全面金融服务,有力支持四川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下,率先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扩展到四川。新政实施后,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开展大范围政策宣传和培训,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境外资金集中管理等业务提供便利化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确保境外承包工程的顺利实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截至目前,该行已为40余户企业办理便利化业务逾10亿元,其中“一带一路”项目逾8000万元。

凉山州某电力公司多年来从事生产、开发新能源、电力产品及发电、供电等工作,承担着当地各县域生活生产供电职能。了解到该公司有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后,在当地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四川分行迅速联动东京分行,从境外引进3000万元低成本跨境资金,办理了凉山州首笔跨境人民币融资,有力支撑了企业生产经营所需,为当地居民和公共服务等民生用电提供助力。

据了解,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26家境外机构,打造了全球领先的全链条、全产品线、全生命周期的跨境人民币业务体系,并率先在全球实现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清算服务。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将充分利用集团综合化、国际化优势,为省内企业的跨境经营,乃至为四川省打造国际营商环境,促进对外开放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刘力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