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节旅游:三个新特点 两个“遥遥领先”

刘海天

2021年02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春节假期,四川省共接待游客436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5.53亿元。其中,成都市表现强劲,游客数量达到1447.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27.6亿元,两项数据遥遥领先于省内其他城市。

成都大邑:幸福公社喜气洋洋。人民网 刘海天摄

今年春节假期,成都天气持续晴朗,气温适宜。在系列精彩纷呈、创新多元的新春文旅活动激发下,市民游客赏春景、看展览、观民俗,出游热情高涨:全市纳入统计的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01.9万人次;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共吸引线下111.2万人次参与;各类丰富精彩的线上活动吸引约1236.6万人次参与。

整个春节假期,以近郊游、乡村游、古镇游、都市游为代表的市内游成为成都春节文旅市场主流。具体表现出三个特点:

成都人的安逸春节:晒太阳、喝茶、吃坝坝宴。人民网 刘海天摄

一是近郊乡村游持续火爆。成都市文广旅局针对春节假期专门推出乡村田园民宿之旅、文艺林盘乡村之旅、向往绿意乡村之旅等乡村主题精品旅游线路,有机串联起蒲江明月国际陶艺村、崇州竹艺村等四十余个乡村游热门景点。春节期间,郫都战旗村、崇州竹艺村、都江堰问花村等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和川西林盘人气持续火爆、游人如织。

成都崇州:油菜花开去踏青。人民网 刘海天摄

二是古镇遗产类景区“吸睛”。街子古镇的川西民俗巡游、川剧表演,洛带古镇的非遗“牛灯舞”巡游新春秀等古镇活动浓缩文化与时尚元素,成为市民游客体验文博、感受历史,享受大假欢乐时光的重要场景,接待客流量也位居A级旅游景区类前列。

三是精品都市游熙熙攘攘。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文旅商综合体项目带动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共接待游客244.9万人次。

(责编:罗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