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春节期间,1.4万人次进村组共护绿水青山

2021年02月20日14: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卡点值守人员为群众介绍进入林区知识。西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卡点值守人员为群众介绍进入林区知识。西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妈妈,年夜饭都上桌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电话中,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大兴乡乡长文蓓带着满满的歉意说:“宝贝,妈妈今天值班,不能回来陪你了,你代替妈妈给大家拜年哈。”

面对期盼团聚的家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心怀愧疚,却义无反顾选择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人请假。这是西昌市全市25个乡镇、街道干部今年春节坚守岗位的真实写照。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西昌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部门加强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西昌市委、市政府决定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整合联乡单位下沉力量,统筹安排人员参与巡山护林、卡点值守、隐患排查整改、入户宣传等护林防火工作;同时,加强山头、路口、墓区、农林结合部等重点地段管控以及林区加油站、天然气设施、输配电设施、重点工程等重点部位管理,持续开展可燃物清理。

据统计,春节7天,西昌全市36个联乡责任领导带领142个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中心、场站等出动1.4万人次,深入25个乡镇、街道,进村组到卡点,下一线协助乡镇、街道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朱虹、王克文、李结义)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