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那么忙,中午抽空把婚结了”

2021年02月19日07: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今天没那么忙,中午抽空把婚结了”

  一对新人从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手中领到结婚证。

  一对新人领证后甜蜜合照。

  “新年领新证,讨个好彩头!”2月18日,在成都市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见证多对新人领取结婚证的甜蜜时刻。

  “来来来,吃喜糖!”刚刚领证的任先生和李女士抓了一大把喜糖递给记者。他们说,之所以年后第一个工作日来领证,一方面这是双方父母共同挑的好日子,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挨着春节,每年都能好好在一起过”。

  小杨和小廖专门从资阳赶来领证。“老婆春节陪我在资阳过年,今天我陪老婆来成都扯证。”看着手里的结婚证,小杨一脸幸福。小廖还对着记者撒了一把“狗粮”:“今天刚好遇到‘雨水’节气,我觉得这是助燃我们爱情的‘雨水’,会把我们的爱情越浇越旺!”

  12时许,小顾和小黄赶到婚姻登记处领证。小两口都是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护士,这个春节他们一直在岗或者待命,“今天没那么忙,所以中午抽空把婚结了。”小顾说,一会儿他要带媳妇去吃点好吃的,然后抓紧时间回单位准备上夜班。“今年我们计划养好身体,要个娃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维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