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春雨后开启雨水节气 今天开始晴天回归

2021年02月19日0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一夜春雨后开启雨水节气 今天开始,大晴天回归

  夜深,初春的细雨,随着袅袅东风飘落,轻轻唤醒绿意朦胧、春花朵朵。

  2月18日18时44分,我们迎来雨水节气。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也是春季的第二个节气,“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雨水节气标志着降雨开始。17日晚,成都就应景地下了一场润物细无声的雨。这雨,也是贵如油的春雨。在阳光持续营业之下,今年,成都的春天在2月9日便已到来,可以说是“春来早”了。

  据中国气象网的统计,常年雨水节气期间,北方多冷空气活动,像是东北、内蒙古东部等地天气仍旧寒冷,西北地区或有雪;华北、黄淮一带经历着雨雪转换;而南方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尤其西南地区雨水频繁,一些高海拔的地区还会降雪。

  那么,今年四川盆地春雨会金贵还是频繁呢?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至21日,全国大部地区的主旋律都是升温,雨水稀缺。仅在西南地区、东北地区及内蒙古北部出现降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还下的是雪,而在西南地区,则是小雨或阴雨。四川盆地刚好不在阴雨范围内,今天开始,大晴天又要回归。(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