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进度不放松 成都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奏响“施工进行曲”

2021年02月19日15: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9日电 2月13日,正月初二,位于成都城北的熊猫基地改扩建一期项目又热闹起来。37名项目管理人员和300余名农民工兄弟再一次集结,演奏起了牛年新春的第一支“施工进行曲”。

成都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施工面积达到1700亩,包含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内容,将营造一座动物、游客、科研三者深度融合的沉浸式熊猫园区。为了抢回2020年因疫情和暴雨耽误的工期,熊猫基地改扩建一期项目施工人员从正月初二起就开始奋战在项目一线,加快熊猫馆舍、商业街、熊猫大门、接驳站外装,钢结构制安,主体建筑等施工进度。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推进,该项目部在2021年1月中旬就制定了详细的施工及工程物资保障计划,提前筹备机械、原材料,科学排布施工方案,实施交叉同步作业。同时,为了营造过年气氛,项目部在现场张贴灯笼、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并向农民工发放疫情补助,确保他们留得住、干得好、有温暖。

成都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施工经理韩龙来自四川乐山。节日加班期间,不仅要督促现场熊猫门主体、接驳站主体以及多功能中心二次结构的施工,还要负责山丘和溪谷片区铝单板、玻璃幕墙的安装和屋面铝格栅的安装。他说:“为了项目建设,工友们放弃了难得的春节,我一定尽职尽责,带领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张雨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