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周六要上班 成都市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2021年02月18日13: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欢欢乐乐过完了长假7天,大家都开启了上班时间。心里是不是还觉得意犹未尽?甚至还有一些“小情绪”围绕,比如:精神萎靡、情绪低落、恐惧上班......小心,你可能惹上了“节后综合征”。不妨看看这份小建议:

首先,建议大家坦然接受节后综合征;其次,改变节奏不宜过急。节后综合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身心切换过快造成的。市民可以在下班后选择一些小聚会、或者看电影等活动进行放松;第三,建议大家安排工作要循序渐进。可以先从简单的工作开始做起,慢慢过渡到正常的工作节奏中;第四是主动调节工作氛围。不妨带点小零食、家乡的土特产,和同事交换零食,轻松交谈,快乐地开始工作;最后,节后可适当减少肉类摄入,多吃谷类和绿色蔬菜。

当然,除了上述自我的心理和饮食调节外,适当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减轻“节后综合征”的小法宝。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本周六(2月20日)也要上班,成都市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袁菡苓整理 综合自中国政府网、人民网-人民健康网、成都商报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