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速路上羊水破裂遇返程高峰 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2021年02月18日08:5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孕妇高速路上羊水破裂遇返程高峰 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2月15日15时30分,四川高速公安一支队七大队民(辅)警正在辖区路段缓堵保畅任务。突然,接到一支队指挥中心指令,成巴高速巴中往成都方向中江路段有一名待产孕妇羊水破了,孕妇和胎儿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李翰文立即与驾驶员取得联系,询问他目前车辆所在位置,同时告知对方让孕妇采取平躺姿式,避免羊水过快流失。

  因春节节假日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大,拥堵排行路段达到十五公里,正常排行通行时间可能会耗费近一两个小时。

  民警立即上报七大队代班领导王文茂,王文茂立即组织七大队民警通过警车带道的方式,迅速开辟生命通道,并与高速公安一支队二大队取得联系,一同开展生命接力。

  为了争取时间,七大队民警何耀在警车上不停鸣笛和使用喇叭呼喊,路上的驾驶员明白用意,纷纷让开一条“生命通道”。

  在七大队和二大队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用最快的时间把孕妇安全送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这场“生命的接力”。

  16日上午九时,孕妇顺利产下一女,母女平安。被救助家属向昨日护送的高速警察发来温暖的“报喜短信”。(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