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李焕英”让我们重新认识妈妈

2021年02月17日07:4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家的“李焕英”让我们重新认识妈妈

  网友@lhxia:这组照片是偶然找出来的,原来妈妈在成为妈妈之前,也是一个少女,有灿烂的生活,那时她只是年轻快乐明媚的向陆珍。但当她成为我的妈妈以后,我就成了她的重心,她一直在为了让我过得更灿烂更快乐更明媚而努力。希望未来的日子,妈妈能够多爱自己一点,做快乐的向阿妹呀!(图为妈妈和我两代人的蓝色校服照。)

  网友@jojo:我的妈妈也叫“英子”,16岁参加工作,1984年结婚,1985年生下了我。我爸从事地质工作常年在外,我妈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还要照顾我的外公外婆,她工作勤奋上进,是我们当地的优秀公务员,曾被妇联评为全县好母亲,是“王琴”,也是“李焕英”,是那个时代独立、勤奋女性的代表。

  网友@Li新月:妈妈年轻时是个大美人,她说别看她瘦,一个人每天要做工地上好多叔叔阿姨的饭菜。她说看到我快乐,她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网友@王不二:我家的“林焕英”年轻时是出了名的“摩登女郎”,自己钩大红色的泡泡袖针织衫配白花大摆裙,空气刘海、红色绒球耳环,放到现在都不过时嘛!后来因为我的到来,她花在自己身上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少,常常感慨“我昨天还是个青春少女,怎么突然就老了”。但是在我心里,满眼看到的还是二十来岁貌美如花的她呀。你好,“林焕英”!

  网友陶然:我妈个子不高,但年轻时就很爱美,我现在都记得她戴起珍珠项链上街的样子,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许多观众被其中的母女情打动,剧中母亲的姓名“李焕英”更是让众多网友记忆深刻。2月9日起,四川日报全媒体发起了“不一样的四川全家福”大型互动征集活动。连日来,众多网友踊跃投稿,同我们分享了一张张照片与一个个故事。这一次,我们征集网友们与母亲的照片,寻找每个四川人家中的“李焕英”。 (四川日报记者 庞琪、孙琪、余义勇)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