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昌:春节期间防火宣传忙

朱虹

2021年02月16日19: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春节期间防火宣传忙。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春节期间防火宣传忙。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春节期间,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52个县级部门及国有单位“下沉一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户户见面,人人见面”活动(以下简称“双见面”活动)。

通过“双见面”活动,实现了春节期间护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护林员APP”智能管理系统的了解,明白了进山入林扫“防火码”的必要性;解决了会开了、任务布置了,落实情况却不好的问题。“开好百日防火局,起好百日防火步”的良好新局面初步形成。

新春佳节,正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德昌县52个县级部门及国有企业近6000名值班值守职工,24小时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火最前线。田间地头、检查卡点、入山路口,处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茨达森林管护站站长刘江说,他们每天都要开展巡护,一个来回就是十多公里。有时还要进行长线巡护,单趟就有十五六公里,往往要自带干粮,在野外解决中午饭。

据悉,除夕以来,县林草局已出动车辆55车次,人员650人次,发放宣传单2万余张,对联系村做到了户户进门、人人见面,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