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牙尖妹儿”连登三家卫视春晚演小品

2021年02月16日07:4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牙尖妹儿”连登三家卫视春晚演小品

  “嘿,我为啥子要道歉呢?”“那你到底是要让我做还是不做嘛”“谁借你的橡皮擦嘛”……今年安徽、东方和江苏卫视的春晚舞台上,一位伶牙俐齿、出口成章的漂亮牙尖妹儿和著名小品演员贾冰合作了三个小品,语速飞快又搞笑的成都话制造了不少笑点。

  这位漂亮的成都妹子就是四川青年女谐剧演员吴丹,师从四川谐剧表演艺术家张廷玉。

  13岁才开始说成都话

  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吴丹坦言特别感谢贾冰给予了她创造角色的机会,还安排了大段的四川话对白,让全国观众能感受到四川谐剧的魅力。

  在今年安徽、东方和江苏卫视的春晚舞台上,吴丹和贾冰团队分别合作了小品《真情便利店》《四十而已》和《年终奖奇妙夜3》。在《四十而已》和《年终奖奇妙夜3》中,吴丹出演一位伶牙俐齿的成都女娃子,飞快的语速把贾冰说得一愣一愣的,一快一慢,一个机灵一个呆板,形成了强烈对比,带来了不少反差萌的笑点。

  吴丹从小在成都长大,但由于家里一直说普通话,她13岁才开始说成都话。2013年,吴丹跟随女谐剧表演艺术家张廷玉,开始学习谐剧表演。反复、枯燥的排练,有时候也会让吴丹感到崩溃,“谐剧是一人独演独演一人的艺术,一个字一句话就得琢磨很久。”吴丹说。

  女喜剧演员需花费更多心血

  4年前,吴丹在成都演员王迅推荐下认识了贾冰,出演小品《我为你而来》中的护士。今年1月,吴丹再次得到机会与贾冰合作。

  不少人认为,吴丹是喜剧界的颜值担当。对此,吴丹有些“凡尔赛”地表示,并不觉得自己长得好看,只是在大家印象中,好像传统的女喜剧演员都是比较搞怪的,其实现在的喜剧舞台上,也有很多长得漂亮的女演员,只是大家往往去看身材、外貌,忽视了她们的表演。吴丹坦言,作为女喜剧演员,需要花费更多心血去专注于表演。(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