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门里·爱情巷 感受成都人的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15日08:3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在北门里·爱情巷 感受成都人的幸福生活

  市民在爱情巷拍照打卡

  2月14日,成都首条爱情文化街区——北门里·爱情巷热闹非凡。喜庆的红灯笼、浪漫的玫瑰花园、时尚的新春集市,当春节遇上“情人节”,不少市民专程来此拍照打卡“秀恩爱”。

  驷马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段磊告诉记者,爱情巷给“就地过年”的新、老成都人提供了一个美食、美景、浪漫、文艺之处,在这里感受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爱情巷”源于传颂千年的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行走在北门里·爱情巷特色街区,随处可见红砖砌成的LOVE、“520、1314”等寓意浪漫的数字、“转角遇到你”爱情雕塑小品……所有元素都在表达着爱情这个主题,吸引了众多市民沿路拍照打卡。一旁热闹的新春市集里,三五人正围着精致的饰品摊位挑选试戴,手工文创、国风产品、潮流手办等摊位也迎来一波又一波市民。

  记者从驷马桥街道办获悉,作为成都首条爱情文化主题街区、锦江公园“城市客厅”,今年新春,爱情巷的“缘心”广场、凤求凰剧场、“红线”民宿、“河畔”酒居、“聚友”茶香等全面营业,并推出新春欢乐荟、儿童开心话剧、都市爱情话剧、传统文化皮影戏表演等。凤求凰剧场内正在上演都市爱情话剧《37.2°》,凤求凰剧场负责人、总导演卢一鸣说:“特意在情人节推出这部原创爱情话剧,邀请市民朋友带上爱人一起来感受美好。”

  “成都的市井生活圈打造得很不错,今天是情人节,专门来爱情巷逛一逛,感受一下节日氛围。”张海和妻子陈颖都是四川师范大学的老师,特意来爱情巷打卡。在爱情巷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这样的幸福随处可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郑然 肖皓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