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锦江有多火? 四日内船票被“秒”光

2021年02月15日08:2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夜游锦江有多火? 四日内船票被“秒”光

  2月13日晚8时许,农历牛年正月初二,锦江畔,留蓉过年的黄杰向江面上缓缓驶过的乌篷船上的游客投去羡慕的眼神,“夜游锦江太火了!我在网上预约了两天都没买到票,现场购票更是早早就售罄了。”

  夜游锦江有多火?2月12日(正月初一)一开市,不仅当日的船票顷刻售罄,正月初四前的夜间游船票也被抢购一空。仅2月13日当日,夜游锦江游船乘坐人数就达到了近千人,东门码头至合江亭沿线客流量约有4万人。

  为何这么火?

  场景丰富 活力满满

  “应该说,每天都是‘爆’的状态。”夜游锦江运营方——成都九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晖告诉记者,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夜游锦江每天运力三分之二的游船票通过网络通道接受预订,其余票额实行现场售票,“没想到刚刚一开市,网络渠道的夜间游船票就被预订一空,现场票也在很短时间内就售罄了。”

  夜游锦江在春节期间为什么会如此火爆?记者发现,这份火爆的魅力更多是源自于它的夜间活力。

  据介绍,在春节期间重新上新的夜游锦江项目,将航线线路从原来的东门码头——合江桥,延长至廊桥(九眼桥),新设立音乐广场码头。“新航线延长至廊桥,大大提升了夜游锦江的体验感,尤其是新增线路段,水域开阔,灯光秀很靓丽,让人有一种豁然开朗感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公园城市建设的成果。”代晖介绍道。

  事实上,不仅仅是夜游锦江、“火龙灯舞”等体验人气爆棚,在音乐广场上演的街头表演、廊桥水中央的水幕表演、在合江公园亲水平台上开设的“锦江水肆”、以游船为舞台开设的“锦舟巡游”,都为成都的夜增添了新的活力。

  如何火下去?

  线路扩展 场景增加

  据代晖透露,成都市2021年“点亮锦江”春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初七,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夜游锦江项目将实行常态化运行,“按照计划,成都大运会前夕,夜游锦江将向上延伸至成华公园339、向下延伸至望江楼公园,全程扩展到大约10公里,真正形成游线,全程游玩将达到1个小时。”

  那么,在春节假期的热度消退后,夜游锦江项目如何持续“火”下去?“不仅是体验,夜游锦江项目还将带来更多的互动。”代晖说,从2019年开始,通过采取新型LED显示技术(冰屏)与投影技术,利用建筑立面,再现东门码头商贸盛景和码头故事,带给游客沉浸式的体验。经过两年的摸索试运行,目前夜游锦江的新线路在不断优化,体验感更强。“我们正在研究增加更多的互动式服务,并开发更多的水上美学场景、消费场景等,以场景营造为着力点,展现公园城市的生态价值。”代晖对此充满信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摄影记者 王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