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锦江年味浓 老街焕新生活美

2021年02月15日08:2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烟火锦江年味浓 老街焕新生活美

  “1.314爱情专线”邂逅广场

  旧商铺变成了新景观,老街巷散发出国际范,迎着满面春风,在2月14日这个有爱的日子里,一对对有情人走在城市焕然一新的街头,给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幸福的甜蜜。

  大年初三,在锦江河畔、合江亭旁的“1.314爱情专线”,千树万树彩灯亮,锦江开启了高甜浪漫模式。从热闹的玉成广场出发,经过浪漫唯美的邂逅广场,在“心”形红绿灯的指引下,步入花团锦簇的四季花街,走过花街尽头,遇见美轮美奂的锦江河畔,在“一”字排开的玻璃花房前感受爱意满满,不长不短的1.314公里浪漫步道上移步异景,甜美感觉扑面而来。

  1.314爱情专线

  营造全新商业消费业态

  戴好口罩,测量过体温,扫过健康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们有序走进“1.314爱情专线”。

  记者了解到,新发布的“1.314爱情专线”通过“点、线、面”进行有机串联,以花境、丝带以及玻璃花房三条线路为引,以天仙桥滨河路片区、大川巷片区、黄伞巷片区、水井街片区四条街巷为核心,连接了太古里、东门码头、合江亭、九眼桥等标志性IP,将春熙路商圈人流引入九眼桥商圈,带动城市风貌升级。项目整体约1.314公里,从形成区域之间的联动并衍生消费,将流量经济放大为平台经济。

  作为爱情专线中的重要点位之一,邂逅广场用鲜花装饰烘托氛围,还有互动装置、绘制表白墙等环节,打造出一个集爱情、科技、互动于一体的高颜值广场。在广场上,一个以鲜花为主题的、浪漫与唯美相结合的新春市集吸引了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同时,锦江区还以独有的爱情文化IP为场景标志、以浪漫爱情经济为消费主题,以“十二月市”为策展平台,与腾讯、爱奇艺等大平台合作,引入了高能级项目,辐射带动玉成街、黄伞巷等六条子街巷风貌整治、城市更新和业态转型,打造“点线面”城市特色空间场景及全新商业消费业态。

  玉成集巷

  背街小巷变美食街区

  新春佳节,焕然一新的玉成街从众多网红打卡点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市民的新宠。短短百余米的街道商铺鳞次栉比,24家特色小店风格各异,美食、音乐、文创等业态形式丰富,形成了特色突出的复合型街区。

  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孃告诉记者,玉成街位于锦官驿街道大慈寺社区,紧邻远洋太古里,随着城市有机更新的推进,存在多年的脏乱问题被一举解决,还成了太古里片区的特色美食小吃街,陈孃对改造成果赞不绝口,“在观感上提升很大,美观整洁,经营环境得到改善,交易秩序更好,大家心情更加舒畅。”

  锦官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锦江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专业化运营”理念,采取“政府营造建筑场景和生态场景,企业营造消费场景和生活场景”方式,对玉成街实施整体改造,升级打造玉成集巷。锦官驿街道对玉成街道路和外立面进行综合整治,拆除围墙146米,新增社区开敞空间600平方米。历经8个月的改造,全新亮相的玉成集巷链合城市新旧建筑的空间断层,城市产业、街区环境、社区消费的有机更新,彰显出“天府成都、品位锦江”的独特魅力。(成都日报记者 李萌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