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逛花市 在花香中迎春

2021年02月15日08:2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过年逛花市 在花香中迎春

  三圣花乡“花乡农居”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花卉遍布、商贾云集、川剧杂耍、皮影糖人……唐代年间蜀都的花会活动就已精彩纷呈,千年以来,“花”一直都是渗透在这座城市肌理中的符号。

  过春节,逛花市是最重要的习俗之一。在花香间迎接春天的到来,还可以顺便把寓意美好、颜值爆表的鲜花带回家,开启一年好运。

  三圣花乡

  三圣花乡一直以来都是成都人买花的好去处。而在今年年初,提档升级后焕然新生的三圣花乡捧出“首朵金花”——“花乡农居”。

  缓慢上升的巨型摩天轮、修葺一新的水景广场、婆娑树影摇晃的慢行绿道……全新的规划、升级的业态、上新的场景,城市“绿肺”的生态价值功能进一步得到全方位彰显,天府文化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雅俗共赏、近悦远来、老少皆宜,这样的三圣花乡一定能给你带来“触目可及的美丽精致、唾手可得的温暖服务、触动心灵的深刻体验”。

  春节期间,“花乡农居”启动了“花YOUNG生活”赏花节、特色市集,以花为媒,串联整个三圣花乡,开展节会活动、艺术巡展等,系列年宵花卉展等活动将重现“花市”风光。在1月27日至2月28日期间,三圣花乡还将推出众多优惠活动,还有特约商家推出的超值抢购,邀你来参与!

  浣花溪公园

  “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路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杜诗中的浣花溪早已成为千古绝唱,溪畔草堂梅园的梅花更是享誉全国。重瓣浅粉型蜀梅完全盛开后夹杂着点点白色,金黄的花卉在层层幽香中轻掩,暗香浮动。

  这个新春,昔日梅花的“主场”百花齐聚,争奇斗艳。春节期间,“‘爱成都,迎大运’盛世迎大运 花重锦官城”——成都市第四届天府迎春赏花节“蓉城花肆欢乐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在浣花溪公园,只见极具特点的花卉造景和喜庆装饰呈现出浓浓的年味,春联、香肠腊肉、蜂蜜柠檬等近百种应节年货琳琅满目。

  桂溪公园鲜花集市

  在绿道上远眺,只见网红玻璃房掩藏在层层绿茵中,阳光透过玻璃映照出鲜花满室;沿着木质栈道漫步,纯白铁艺架上摆满了精美盆栽,各式展板交错排列,空气中弥漫阵阵花香。走进玻璃房,五颜六色的天竺葵、深紫红色的海棠、充满朝气的迎春花在春光中竞相绽放。

  谈起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一定榜上有名。新春佳节,“2021新春花市”亮相桂溪生态公园东区透明玻璃房,绿道与鲜花携手,出门逛公园还能打卡鲜花集市!

  展架上,象征财源滚滚的簇簇红果鲜红艳丽;喜迎福气的仙客来仿佛“仙客翩翩而至”;层层叠叠的长寿花花形美丽,寓意福泽绵长。除此之外,还有半人高的大型盆栽绿植庄重沉稳,放在家里大气有品位!

  另外,江家艺苑也在举行2021成都春季花卉展。鲜花特卖会上,仙客来、富贵子、长寿花,任君挑选;优秀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的“蓉归”悠享新春购物月也早已拉开帷幕,特色年货和农产品种类繁多;还有美食集市、表演玩赏集市和外国风情民俗集市,等你来耍!(涂玉鸿 蒲娇 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