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夜游 诗书气满溢 烟火气升腾

2021年02月15日08:1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锦江夜游 诗书气满溢 烟火气升腾

  观赏巡游表演、逛逛新春市集、体验夜游锦江……春节期间,锦江公园成了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春节期间,锦江公园开展众多精彩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解锁”过年新玩法。

  以东门码头、合江公园、音乐广场、江滩公园等重要节点为线下空间,以“身在公园 春暖花开”为理念,整个春节期间,锦江公园打造夜游锦江体验、锦舟巡游表演等多元文化活动,植入新消费新体验场景,引导市民群众走进绿色空间,构建一场体现蓉城千年诗书文化、烟火气息与水系活力的新春系列活动。

  在锦江公园音乐广场段,新开的露天咖啡馆简约时尚,三两茶客伞下慢酌细品,五线谱、黑白键造型符号跳跃在花丛之间……从兴安桥到九眼桥,900米河道区间、2.2万平方米实施范围的滨河空间,新建了一批下沉式音乐广场、亲水栈道,布局了一批新兴业态。广场上,还有市民游客在此吹拉弹唱,十分热闹。

  沿着锦江公园继续前行,便来到了位于驷马桥街道的北门里·爱情巷,一排排红灯笼,让人感受到浓浓年味。整条巷子布置起了新春市集,各种精致的小礼品让人目不暇接。春节期间,街口的小广场上每天下午还有不同的演出呈现——儿童话剧、都市爱情话剧、传统文化皮影戏表演等,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新春节目。

  入夜了,爱情巷又有另一番不同的味道。在临街的清吧里,古筝弹奏、香囊送福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呈现出一波高颜值夜生活场景……

  据悉,春节期间,锦江公园在东门码头至音乐广场河段设置了“水上集市”“花船巡游”“锦江告白”3大互动场景。2月26日,还将举办千年锦江·元宵诗会,届时将甄选描写锦江的诗句,在公园沿线选取景点,以一景一诗的形式录制诗会,用于线上传播,展现锦江文化底蕴。(成都日报记者 王琳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