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坚守岗位:“春节和平时班次一样”

2021年02月14日08: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急诊科医生坚守岗位:“春节和平时班次一样”

  杨显峻医生在为病人做检查

  大年三十,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难得一见的冷清,虽然病人因为春节而减少,但在各个诊室内,医生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医院急诊室内,这样加班的春节,从医20多年的杨显峻已经不记得过了多少个。而今年跟往年一样,7天春节假期中有4天他都将在岗位上度过。

  随着急救声音由远及近,救护车运载着病人抵达医院。车内是一位心悸晕厥的女性病人,车刚一停稳,她便被多名医护人员用担架床推着朝抢救室方向奔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转危为安……这是上午8时左右的急诊科,在大家刚刚甚至还未从睡梦中醒来时,这里已经完成了多个抢救。这样的抢救有时在凌晨,有时则在深夜。

  在抢救室做完病人的检查后,杨显峻医生才有时间在办公室坐着喘口气,翻一下电脑上的就诊信息,“现在还没有病人。”他暂时安心下来。虽然是除夕,但当天他要从早上一直工作至晚上。

  他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今年春节,医院急诊“和平时的班次一样”。

  对于过年坚守在岗位上,杨显峻认为稀松平常,“并不只是我一个人,每个医生都是这样……对面诊室里,刚刚怀孕的赵医生、马上退休的蒋医生都坚持在岗。”

  杨显峻表示,由于防控需要,今年政府提倡大家就地过年,作为医务人员的他肯定会支持,因此春节期间除了上班外,他准备就在家中陪伴家人。

  去年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刻骨铭心,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杨显峻的新年愿望也是疫情尽快得到控制,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正常生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