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成都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收“红包”

2021年02月13日09:0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拆红包的松鼠猴

红包里装的瓜子、花生

这个春节,不仅小朋友们有红包,可爱的小动物们也收到了红包!

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成都动物园给动物们也送上了新年红包。哪些动物收到了红包?红包里装了啥?在动物们眼里,红包是什么?

2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动物园工作人员首先将准备好的红包发给了黑猩猩。饲养员将红包放在了黑猩猩室外运动的木桩上后,打开了室内兽舍连通运动场的门。

然而大家期待的黑猩猩飞奔而来的画面并未出现。5分钟过去,10分钟过去,黑猩猩依然不为红包所动。“可能是室外温度还比较低,室内有地暖,它不想出来。”成都动物园丰容组组长杨瑞麟猜测,它也可能是因为想去找旁边兽舍的母猩猩。

与无视红包的黑猩猩相比,松鼠猴可就激动多了。就在饲养员将红包挂在树上的过程中,已经有一两只过来试探。等饲养员离开,八九个红包就被它们一抢而空,有几张差点打了起来。其中几只就坐在挂红包的树枝上,拆了就吃。“红包里面装的是瓜子、花生、红枣等灵长类喜欢吃的零食。”杨瑞麟介绍说。

与松鼠猴群起抢红包不同,旁边的环尾狐猴显得不急不忙。两三只环尾狐猴坐在红包下方的台子上,悠闲地吃着已经拆开拿到手的瓜子花生,并不着急拆剩下的几个红包。而就在大家刚刚离开黑猩猩馆,黑猩猩跑进运动场,将红包一把抓走。

馆舍玻璃窗外也围了好几层游客,纷纷拿出手机,随着动物们抢红包的进程发出一阵阵欢呼,“给动物发红包了”“快看,开始抢了,拆开了”……

春节期间,动物园还会给动物们发红包吗?记者从成都动物园获悉,大年初二初三,动物园还会继续给灵长类动物们发红包。另外在元宵节,动物园还会给狮子老虎发元宵球。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届时可以前往动物园观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