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 四川:近郊游、文化场馆等受热捧

2021年02月13日08:06  来源:四川日报
 

2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当日15时,全省恢复开放65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24.18万人次,较前一日大幅增长。

本地城内游近郊游占主流。各市州天气普遍良好,各地景区异地游客增长较为温和,但前往城内与近郊、住家周边景区的客源激增,武侯祠、青城山、广安小平故里、南充朱德故里等部分景区火爆。成都双流空港花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等地游客数量达到当日游客接待量上限。

此外,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也成为市民、群众的热门打卡地,当日共接待群众33.7万人次,比今年元旦假期第2天增加近5成。

线上文旅产品受热捧。省文旅厅精心打造的“云上天府过大年”云展播活动自2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省内四大运营商电视端覆盖5000万家庭(用户)。截至2月12日12时,点播量共计3000多万人次。春节前后,省文旅厅陆续推出的丁真家书、二十四伎乐、四川文旅人拜年、非遗皮影闹新春等短视频也受到广泛关注,被大量转发,在各类平台播放量超4000万。

记者还从省文旅厅获悉,13日起省内游客或进入出行高峰,成都周边景点、攀西和川西地区预计将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