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场馆建设工人留蓉过年 丰盛团年饭暖心

2021年02月12日08:53  来源:成都商报
 

爱成都,迎大运!今年8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在成都拉开帷幕,新春之际,红星新闻大运频道特别推出“快乐迎新年 大运新风尚”系列报道,讲述成都市民、大学生运动员、大运场馆建设者以及大运会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备战成都大运会的故事,传递社会各界人士“爱成都·迎大运”的热切期盼,呈现成都大运会对成都市民健康运动生活方式养成的影响……

今岁今宵尽,明年明日催。除夕当天,大运会各大场馆建设工地依旧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为了响应政府倡导,包括东安湖体育公园和凤凰山体育公园在内的多处大运场馆都有大批工人坚守施工生产一线,用奋斗谱写幸福美好生活的“大运篇章”。

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大家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在除夕当天聚在一起团了年。热腾腾的团年饭寓意着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工友们在团年现场更是纷纷展现自己的才艺,手写春联、歌舞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让坚守一线的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团圆幸福年”!

写对联恭贺新春 包水饺迎新年到来

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中建三局建筑工地内,五十多名工人及项目管理人员从除夕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红星新闻大运频道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有一线工人在工地上书写对联外,其他工人都围坐在食堂里,一起包饺子迎接新年的到来。据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罗霜介绍,春节期间留岗的工人有500人,其中300多人都是外省市的工友,“我们组织大家一起在除夕中午吃一顿团年饭,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在成都也能够过一个团圆、喜庆、平安的春节。”

来自湖北的陈俊杰是项目上的安全员,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施工工地上已经驻扎了一年多的他,今年留在了成都过节。面对镜头,陈俊杰表示自己在这一年的收获颇丰:“从我刚来到工地上这里基本还都处于基建阶段,到现在经过所有工友的努力,我们建起了这么漂亮的场馆,内心是非常自豪的,充满了成就感。”

除夕当天,陈俊杰为大家书写了对联和福字,每一笔每一划都倾注了他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受到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喜欢写毛笔字,书法可以说是我最大的爱好了,”陈俊杰表示,“在成都过年,项目上非常热闹,大家尽管没有时间回去陪伴自己的家人,但我们早就成为了一家人。能够在一起高高兴兴迎接牛年的到来,同样能够感受到幸福、喜乐。”

项目春节“不打烊”,罗霜对记者表示:“除夕中午所有留守项目的工人都一起来包饺子,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大运水饺’,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成都、在大运建设的现场,都能够感受家的温暖。”央视新闻也对中建三局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项目除夕中午的团年活动进行了直播,大家也都通过镜头,向远在家乡的亲友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

丰盛大餐+精彩晚会

成都过节安心舒心

2020年,成都高标准推进“三城三都”建设,有力有序的大运会筹备工作展现出了天府之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决心与斗志。作为今年成都大运会核心场馆之一,凤凰山体育公园冰篮球馆将承办篮球赛事,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家门口这座“NBA级别”的场馆内欣赏到世界各国大学生运动员的风采。春节期间,凤凰山体育公园内将有千余名工人留守,继续保障项目的施工进度。

除夕夜作为万家团圆的时刻,一顿丰盛的大餐与一场精彩的晚会,是每个人心中的过年标配。尽管因为留守项目放弃了陪伴家人过节的机会,但中建八局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上的工人,在除夕夜陪伴在彼此周围,享用一顿丰盛的大餐,在观看春晚的同时迎接零点钟声的到来。据中建八局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和中建八局都非常关心工人们,“年前就多次组织慰问活动,希望所有的工人朋友们能够在成都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

按照市委建设“三城三都”的总体战略部署,凤凰山体育公园将建成具备承接国际顶级赛事及国内顶级联赛,满足青少年专业化培养及体育交流、商业演出、大型综艺等多功能需要的世界一流场馆,发展成为国际顶级赛事中心、体育专业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可以说,这座新兴的体育公园,承载着成都建设体育赛事名城的梦想,建成后将丰富成都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建八局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们所有的工人在春节期间也将加班加点,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努力保障工期,力争为成都大运会贡献最大的力量!”

史德香是凤凰山体育公园众多建设者中的一员,除夕当天她也与其他工友们一起,在一顿丰盛的团年饭之后坐在电视面前,观看辛丑年的春节晚会。“我最喜欢的是岳云鹏,平时在休息的时候也会听听他的相声放松。2020年虽然在工程上比较忙碌,但想到2021年8月份就可以看到我们凤凰山体育公园的太阳神鸟展翅高飞,心中还是充满了期待的!希望到时候能够以观众的身份再来这里,如果能够看到中国运动员在这里有好的表现,那就更棒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何鹏楠、裴晗、张直)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