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成都就是成都人!三位外地人爱成都的理由

2021年02月12日08:3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三位外地人爱成都的硬核理由

来了成都,就是成都人。随着“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越来越深入人心,成都人的幸福指数也不断升高,但到底幸福在哪?生活在这里的1600万人,可能会给出1600万个不同答案。

成都公证处的梁潇今年要留在成都过年,他的老家在大凉山,今年是他来成都的第6年了,从川师毕业后,因为喜欢成都这座有人情味的城市,他选择了留在成都。

在成都,他完成了自己的学业,遇到了自己的爱人,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因为工作原因,梁潇大年三十也要值班,他准备下班后赶回家和爱人一起吃年夜饭,然后再和家人一起看看春晚。这样简单又温馨的团聚,就是梁潇的幸福。不能回家,梁潇也不觉得遗憾:“成都就像我第二个家,来了成都,就是成都人!在成都,我很幸福。”

罗兵到成都公证处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他说自己是新加入的“蓉漂”一族,和在其他城市不同的是,他觉得自己“漂”的感觉更少,成都带给他的更多是归属感。罗兵很喜欢成都的公园,没事喜欢去晒晒太阳,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他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周末,他也会和朋友约着一起吃饭、去西岭雪山滑雪。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他希望自己能好好工作,成都这座城市给年轻人很多机会,希望自己能抓住机会,在成都实现梦想。

成都公证处的王寰和她老公都是北方人,大学毕业,因为老公选择来成都,她也就义无反顾地来到了这里,成都敞开它的怀抱,接纳了这对年轻人,这一来就是18年,成都成了她的第二故乡。

这是他们第一次留在成都过年,用她自己的话说:“以往回家过年,到处拜年,主题更多的是亲情,今年她要在成都好好地过一个成都年。”新年,她准备和老公在家自己做年夜饭,她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今年,她还有一个特别的新年愿望:在成都这座具有高质量教育的城市,她希望自己家的小朋友能去喜欢的中学读书。

王寰因为爱情来到了成都,留住她的,却不只是爱情,还有成都这座城市的热情和魅力。(成都日报记者 晨迪)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