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览成都C位 打开多彩大运画卷

2021年02月11日08:2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带你一览成都C位 打开多彩大运画卷

华灯初上,一众乌篷船缓缓在锦江水面浮动,“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光影随波而来。伴随着火龙从锦江水面搭起的浮桥舞动出场,纵贯300里的锦江全线点亮,火树银花,好一幅美轮美奂的光影画卷。这是在成都大运会赛事转播候选风景点位之一廊桥,对“公园城市 幸福锦江”——2021年“点亮锦江”春节系列活动开幕式的记录。

大运赛事转播风景点位 由你选择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广播电视部主办的“好看成都·多彩大运”成都大运会赛事转播风景点位评选活动已陆续启动各候选点位的慢直播工作。2月7日候选风景点位安顺廊桥一经上线,短短两天时间就获得了超8.2万人次的关注。

“这里一定能记录下最完整的安顺廊桥。”摄影师米克和他的朋友一边说着一边对着安顺廊桥按下了快门。米克在得知成都大运会赛事转播风景点位相关活动启动后,便自发组织爱好摄影的朋友拍摄最具成都特色的景点。

“大运会对于每个成都人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出现在短视频或者宣传片中。”米克告诉记者,参与这个活动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老成都,有义务向全世界的朋友介绍自己居住的城市。

慢直播加持 铺开蓉城千年画卷

安顺廊桥作为成都历史的重要见证者,也是大运会赛事转播风景点位一处重要候选者。一廊穿南北,双亭望东西。横跨锦江的安顺廊桥的建筑踪迹可追溯到元代。如今,穿越千年的它已成为一座集历史、休闲于一体的景观桥。

当慢直播邂逅安顺廊桥,通过7×24小时全天候、360度全景慢直播,安顺廊桥、合江亭……两岸美轮美奂的光影秀,让关注成都大运会的全球观众领略到不一样的锦江风物、蓉城风情。

想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你心中最美的成都吗?除了实时关注成都大运会赛事转播候选风景点位的慢直播外,你还可以拿起手机、相机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加入到活动中。后期还将陆续开展线上全民评选活动,通过专业意见的征集和全民评选的活动结果,最终评选出民众心中最期待,真正代表成都特色的8个风景点位,向全世界展现“好看成都”。(成都日报记者黄一可)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