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顺:节前“大练兵” 锻造森林防灭火“精兵劲旅”

2021年02月09日16: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9日电 为有效提升基层火灾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四川省富顺县安溪镇组织开展了一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活动。来自镇内的30名应急民兵和后勤人员、10名巡山护林人员、2名医护人员、2名警务人员、7个村党组织书记,分为综合调度、交通疏导、扑火救灾、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和宣传报道6个组参与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该镇镇长曾平作了总结,并指出森林火灾处置需要牢牢把握的几个重点:一是要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及时有效地解救受困人员,同时要保证灭火人员生命安全;二是要保证物资和后勤保障,落实专人管理防灭火工器具,确保发生火灾时物资保障到位;三是要加强科学救援,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制定科学的防灭火方案,做到人员上得去、物资用得上、灭火快速高效。

通过演练,参演人员提高了森林火灾发生时及时、快速、高效、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了全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各村(居)民委员会协同作战等应急响应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彭彪、许鹏)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