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公开赛揭幕 王蔷失误过多“一轮游”

2021年02月09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为赛会30号种子,王蔷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2012年法网亚军埃拉尼,比赛一波三折,在以6比2拿下首盘后,王蔷以两个4比6遭意大利老将逆转,三年来首次在澳网“一轮游”。

  去年农历除夕,王蔷在澳网爆冷击败小威,闯进女单16强。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蔷训练不够系统,加上新赛季热身并不充分,虽然在比赛中先发制人拿下首盘,但后继乏力,随着失误次数增加,被对手抓住机会。次盘,王蔷叫了医疗暂停,但仍然无法扭转败局。

  33岁的埃拉尼现世界排名跌至百名开外,但她大赛经验丰富,打得很顽强,把握机会能力很强。

  决胜盘犹如坐过山车,王蔷一度取得4比1的领先,但并未主宰比赛,埃拉尼一波反攻将比分扳为4比4平,并乘胜追击,拿下比赛。全场比赛,王蔷出现58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两倍有多。

  在当天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几位前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大坂直美、德约科维奇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闯关。而女单23号种子科贝尔则爆冷不敌美国选手佩拉,被淘汰出局。

  今天,31号种子张帅、郑赛赛、朱琳和王雅繁将出战。(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