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字互通 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有序推进

2021年02月09日11:3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井字互通 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有序推进

随着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轨道铺通仪式在内江北站举行,标志着内自泸线的钢轨全线贯通。春节临近,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建设也是如火如荼,没有因为节假日关系而有所放慢工期。

近日,记者在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A匝道已经连接上了泸州高铁站的落客平台,工人们正在A匝道上进行钢筋绑扎、焊接等混凝土浇筑的前期工作。

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现场生产经理陈劲烽告诉记者, A匝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80% ,预计4月将完成所有箱梁主体浇筑工作。

由于本项目与泸州高铁站施工形成交叉作业面,施工工艺复杂,作业难度大,虽经过科学调整施工方案,但仍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加上春节临近,项目上也人性化的管理,保障工人休息的同时也做好生产工作。

据了解,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春雨路、摇翔路、横三路、柏云路、支路1-4及AD匝道等道路桥梁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13亿,该工程最宽道路约40米,其余道路宽在19米至32米之间不等,其中桥梁无缝路为7米宽和9米宽的匝道,配套工程将围绕泸州高铁站,形成井字形互通。(大听网记者 熊振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