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藏好这份攻略!春节期间如何出行 交警来支招

2021年02月09日07:1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春节期间如何出行 交警来支招

  2021年春节假期为2月11日至17日,历时7天。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多,进出城通道的交通压力增大。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成都交警分析近年来春节的交通情况,发布2021年春节假期出行指南,同时建议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景点、商圈出行提示

  1、天府广场:由于节假日期间进入市中心的车辆比往常有所增加,导致蜀都干道、天府广场近段时间流量较大。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在天府广场外围进行交通转换。

  2、春熙路—太古里商圈、三圣花乡、幸福梅林:由于春节长假,前往春熙路—太古里商圈、三圣花乡、幸福梅林游玩的人数以及前往火车东站的旅客人数增加,近段时间上述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极大。

  3、宽窄巷子景点:可乘坐地铁,在2号线人民公园站或4号线宽窄巷子站下车。或乘公交62、70、93、126环线、127、163、340路至宽窄巷子站下车。

  4、欢乐谷:周边道路假日期间因游客增加,会出现交通流量增加的情况,建议前往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5、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春节期间辖区热门景点之一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迎来客流高峰,建议前往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地铁3号线从熊猫大道站出站,转乘熊猫快线5号线区间线(熊猫基地方向)一站抵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交警将根据车流量的大小,适时进行交通疏导,同时增加警力加强对熊猫大道路段的巡逻管控。

  二、出入城道路、高速出行提示

  1、假日期间出城、返程高峰北星大道、羊西线三环外道路改造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出行群众选择日月大道快速路、金丰高架、金凤凰高架、蓉都大道等线路出行。

  2、西华大道(金芙蓉大道路口-侯家桥路口)半幅封闭施工,另半幅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原经西华大道铁路下穿进城机动车,可通过全兴路、盛发街、金芙蓉大道等道路绕行;其中装载超过4米的机动车通过犀安路、金泉路、金芙蓉大道或全兴路、金泉路、金芙蓉大道等道路绕行。

  3、三环路琉璃立交与三环路娇子立交段内环、外环辅道占道施工,车辆通行缓慢,请前往成自泸高速的市民提前绕道锦华路二段左转进入锦江大道前往或经中环路锦绣大道进入经天东路前往,以及前往火车东站的旅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4、日月大道、成温邛高速一线春节长假期间车流量较大,请有出行计划的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5、绕城高速: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或路段遇到事故,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对现场拍照撤离,以免造成拥堵,离开高速公路后报警处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