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川过年玩法多

上万商家机构联动支付宝春节不打烊

2021年02月08日07: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上万商家机构联动支付宝春节不打烊

  春节倒计时!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多地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成为关键词。

  为全力保证大家能过上一个健康、安心、幸福的新年,针对节前的消费市场,各行各业的商家可谓是做足了功课,只为满足消费者的切实需求。随着今年数字经济的崛起,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化服务正在成为潮流。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全国超2200家景区、超400家数字市民中心、50家出行公司等上万服务方,将在春节期间线上营业,并联合支付宝针对返乡、宅家及本地出游三类人群推出防疫包、居家乐、云拜年、云逛街、云理财、云办事、优惠住、分时游、免押租等九大类“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商圈不打烊 线上云逛街

  数字化转型成新年新力量,基于此,成都和支付宝联合上线了一系列服务,融合线上线下的场景,力图打造成都新春数字经济新图景。

  作为迄今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成都环球中心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汇集了天堂岛海洋乐园、环球购物中心、环球演艺中心、超五星级洲际大饭店、中央商务城5A级写字楼等优质资源,聚合了休闲、娱乐、酒店、购物、商务等众多城市功能。

  2020年,环球中心联合支付宝,把所有的线下场景和服务搬进了线上的“融创文旅小程序”中,消费者只要登录支付宝,即可享受预定门票、在线购票、资深游玩达人推荐等便捷功能。

  恰逢春节,在已有服务上,环球中心又联合支付宝开展了“春节不打烊”活动,让留在本地的居民和外来游客都能享受入会赢好礼的福利。

  该功能上线后,有不少顾客通过扫码参与活动,领取支付宝福卡及会员专享现金红包优惠,不仅增添了新春热闹氛围,还让所有到环球中心过年的人,享受到不一样的温暖与喜悦。

  目前在成都从事策划推广营销工作的黄女士是柳州人,她表示:“今年有同事也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而坚守岗位,在春节期间会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权益继续陪伴每一位顾客,让大家一起过个温暖年!”

  本地游火热 酒店成景点

  宅家享受云生活,出门玩遍本地山水,就地过年也带火了本地出游。目前包括成都花溪谷、成都植物园等在内的市内景区均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在线预约。据了解,不少景区小程序已经迎来了一小波访问高峰,主要为本地游客预约游览。春节期间,全国超过2200家景区将通过支付宝提供在线预约服务。

  同时,全国超过150个酒店品牌的10万余门店也将提供小程序线上预定、数字会员、信用住、无接触入住、移动支付等数字化服务。在“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下,度假酒店一日游正成为出门新选择。支付宝搜索数据显示,亲子房、温泉房、山景房、自助餐热度上涨,不少酒店也拿出了低至五折的新春优惠。

  服务直通车 过年更安心

  为确保就地过年的疫情相关信息及生活服务需求,春节期间,全国超400个数字市民中心、超2000类线上政务服务不打烊,通过支付宝提供生活缴费、车主服务、公积金查询等多项服务,春节办事也如常。不仅如此,全国近300个城市的就地过年福利政策查询功能,以及义乌、西安、福州等在内的30个地方的补贴红包也上线支付宝,方便市民查询或领取。

  疫情下安全出行成刚需,春运前夕,支付宝时隔一年重启了疫情服务直通车,用户可一键查询疫情信息及预约相关服务。据了解,目前已有超466个医院或机构通过支付宝提供核酸检测预约服务,覆盖了全国150个城市。同时,为方便老年人群出行,“防疫健康信息码”他人代申领和代查询健康码已在全国范围内上线,老年人即使没有智能机也可以顺畅出行。(成都日报记者 王鑫)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