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成都交警严查农用车交通违法

2021年02月08日07:5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春运期间 成都交警严查农用车交通违法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成都交警联合农机管理部门,开展对农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在春运期间,成都交警将紧盯农用车违法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结合春运出行特点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切实对农用车交通违法形成高压严打态势。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农用车交通违法827件。

  案例一

  2月1日,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民警联合温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组深入农村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并对农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形成拒绝乘坐农用车、拒绝无证驾驶农用车、拒绝驾驶超载农用车的良好风气。整治过程中民警发现温江区万春镇高山村一村民家中有一辆悬挂外省籍的农用小汽车,经农业部门和交管部门核查,该车辆属于变型拖拉机。民警经现场询问调查,发现该车号牌有伪造嫌疑,民警在现场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该车进行扣留,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2021年1月31日11时24分,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在天府新区合江加油站设点开展农用车违法整治工作时,发现一辆满载木材的农用车,民警对车辆称重后发现,该车核定载质量为1000千克,称重毛重为7810千克,涉嫌超载违法,民警在现场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该农用车扣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三

  2021年2月1日,成都交警四分局合理安排警力,在城区主干道、进出通道和道路节点,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农用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14时30分许,民警在青羊区清江中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38-1×××9D的红色农用车违法驶入中心城区道路。民警立即将其挡下进行检查,检查中该车驾驶员不能当场出示车辆行驶证,民警现场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该农用车扣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四

  2021年2月5日22时21分,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在金牛区金丰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38 1×××1小型轮式拖拉机违法驶入中心城区道路,同时该车还违反该路段设置的禁令标志。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挡下,并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250元罚款的处罚。

  【成都交警提示】

  春运期间,农村地区人流出行需求增大,农用车驾驶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当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农用车,积极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隐患,共同守护交通安全。(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