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避坑指南 四大技巧你知道几个?

2021年02月08日09: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看房避坑指南 四大技巧你知道几个?

  在看房的时候,很多人只是在看房子的户型,楼层,房子价格,装修情况等。而这些东西,看多了会大同小异,甚至挑花眼。实际上我们除了看房子本身,很多方面和细节能更好帮你判定一个房子的好坏。

  一、房屋周边看什么?

  (1)嫌恶设施:高压电站和高压线、垃圾处理场、坟地、殡仪馆等。

  (2)周边配套: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基本生活配套等。

  二、环境应该看什么?

  (1)房屋本身建筑结构:房子建筑类型是砖混,钢混,还是钢筋混凝土的框架结构;

  (2)小区环境:大门守卫情况,询问是否24小时都有人值班;小区人行道,车道的规划。

  三、楼道应该看什么?

  查看电水表间是否损坏、是否合理,电水表设计如果不合理,不仅会导致房屋公摊增加,还会导致电水表检查不方便,一旦出现问题难以及时解决。

  四、房屋内部看什么?

  查看房屋内部是否漏水,墙体是否有裂痕,厨房烟道和天然气管道是否完好安全。房屋窗外是否严重遮挡光线,窗外有无明显噪音来源

  (1)漏水情况顶层多发:漏水后墙体或天棚会有明显水渍,比较容易看出。需要注意的是墙的渗水情况,一些外墙的渗水严重,会影响墙体的坚固性。

  (2)墙体的裂痕:墙体的裂痕一般不明显,但是可以根据外墙的位置查看,具体对照。

  (3)厨房烟道:可在中午检查厨房的烟道,如果烟道有问题,邻居家做饭的烟味儿会很容易传递过来。

  (4)窗外遮光情况

  (5)窗外有无噪音

  以上便是看房时应注意的一些细节与技巧,买房需谨记!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