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租车去见准岳父 持假证驾驶被立案调查

2021年02月07日20: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7日电 (李平、王凡)近日,四川省高速交警三支队八大队接到一起报警电话,报案人称他的奔驰轿车被抢走了,于是将车辆断电断油,现在车辆停在高速公路上,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回。

高速交警迅速出警,在应急车道上发现该车并控制了驾车人员。和警方想象中的不一样,这名驾驶员竟是一个打扮整齐,身着正装的小伙子。

随后,警方将车辆和该男子带回办案区,并让其出示证件核实身份,这名小伙子犹豫着从包里拿出一张驾驶证。民警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竟然是假的。

“你这证多少钱买的?抢这辆车准备干什么?”在民警的询问下,男子解释称这辆车不是抢的,是为了到四川接女朋友,并为博得准岳父好感,在贵阳的租车公司租的。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无法租车,于是就办了张假证。没想到从贵州贵阳到四川泸州这段距离超出了合同规定,要多缴纳费用,自己和租车公司起了争执,租车公司就把车给锁了。

不久后,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也到达交警大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民警对租车公司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对男子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

目前,该男子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