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道德模范 送上新春祝福

2021年02月07日08: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致敬道德模范 送上新春祝福

  “你身体还好嘛,春节有啥安排呢?”日前,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带队来到东风渠边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给她送上新春祝福。

  吴永秀今年63岁,身体硬朗面色红润。“全靠锻炼得好,现在这边主要是志愿者值班,但要是有人落水又恰好只有我在,我还可以跳下去救。”慰问人员叮嘱她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尽管说。“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我都愿意帮,我还会继续把公益做下去。”吴永秀表示。

  日前,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还带队前往郫都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老兵董贵生自1987年起开始替27位牺牲战友尽孝,30多年如一日照顾多位没有血缘的爸妈。他还发起成立了郫都区退役军人公益志愿服务队,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回馈社会。“再过两天就要去金堂和龙泉驿看望爸爸妈妈,要过年了,给他们送点东西去。”董贵生告诉记者,虽然爸爸妈妈住在不同的地方,但他一直都和他们保持紧密联系,不让他们感到孤单。

  “爸爸妈妈们年纪都很大了,这些年有些老人陆陆续续离开了,我想尽量多为他们做点事,完成他们的心愿。”董贵生说。(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