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宋艳:加大康养服务人员技能培训

2021年02月04日09:0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加大康养服务人员技能培训

  市人大代表宋艳

  “服务面对面,承诺心连心。”这是市人大代表、成都双流区东升街道紫东阁社区党委书记宋艳的座右铭。宋艳说,平时主要负责社区工作,对于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积极报告、协调、建言,要不负自己作为党和政府连接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桥梁作用。

  “通过对老年人的走访调查,我发现,在基层民生工作中,特别是健康照护、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婴幼儿照护等康养服务领域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工作质量,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息息相关。例如康养产业不同程度存在从业人员老龄化趋势明显、人员流动性大、专业化人才缺口大、服务质量和水平亟待提升等实际困难,从而影响到康养服务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这也是我将在此次大会中提到的。”宋艳说,需要健全康养服务技能人员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工作体系,坚持培训先行、人人持证,大规模、高质量开展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各大职业技术院校开设相关专业,通过相关职能部门、专业机构、政府的共同发力,助推康养服务行业标准提升。

  (涂玉鸿 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