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2021年02月04日09:0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对未来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昨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参加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联组会的新闻报道发出后,迅即引来了人大代表们的热议。“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从主要考量角度进行了分析解析,也对具体的工程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未来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市人大代表、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南社区党委书记王翔专门找到会务组,将相关报道内容打印了出来,并认真地拿笔做了记录。

  如何让社区变得宜居宜商,让市民可以在社区找到归属感,这是市人大代表、双流区永安镇白果村党委书记邓小英此次所关注的。交谈的过程中,邓小英告诉记者,她非常关注实施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计划这一方面的内容,她所在的社区从一个传统的农村转变成现在高端的国际化产业社区,如何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高品质的配套就是很关键的内容,“希望通过高品质的生活配套建设,从而促进高品质产业社区的建设。

  市人大代表、崇州农业“职业经理人”王伶俐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里提到的关于“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记忆尤为深刻。“里面提到以‘锐意创新、宽容失败’的城市气度激扬青年奋斗勇气,以‘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城市温度提升青年的情感归属。”王伶俐说,“这对我们这些正在创业的青年或者准备创业的青年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动力,我深刻地感受到成都这个城市正在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给所有创业青年一个机会和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和平台去实现我们创新创业的梦想,而这恰恰又是我们最需要的。”

  和王伶俐同样关注该话题的还有“90后”人大代表雷彬,他是都江堰市彬彬爱尚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今年是他回家乡创业的第六个年头,依靠各种政策支持和自己努力,雷彬的合作社已进入快速发展期。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让他对未来又多了期待。“专门为我们大学生创业者设立‘人才贷’‘成果贷’等科技金融创新产品,让我们融资扩大规模也有了更多的渠道,做强做大的底气更足了。”对未来发展,他充满信心。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生态惠民示范工程提出,要让“山更绿”,实施龙泉山生态提升,增绿增景25万亩;让“景更美”,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璀璨“绿心”。看到这些内容后,来自金堂县住建局的基层代表胡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我的建议内容也关注的是这个方向。”她告诉记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北段位于金堂境内,希望未来能保护利用好龙泉山地貌和原真森林的优势自然资源,进一步打造好绿色生态产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体验幸福美好生活的场景。”(成都日报记者 赵荣昌 田程晨 李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