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年02月04日16: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李强强)据资阳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今日,资阳市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资阳市市政管理处李伟、马天福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间,市市政管理处时任处长李伟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违规决定向在编职工普发工作日加班费和误餐费、防暑降温补贴共计40.54万元,向14名2016年度先进和优秀个人以慰问金的名义发放奖金0.84万元。2017年10月,马天福任市市政管理处处长后,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期间,继续违规审批普发工作日加班费和误餐费、防暑降温费共计4.29万元。2020年12月,李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天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赔。

2.资阳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陈勇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市规划设计院组织工会会员先后8次到娱乐场所消费,先后4次搞生日聚餐活动,花费共2万余元。上述费用由原经营策划室副主任王俊(已退休)审核、副院长陈勇审批后在工会经费中列支。2020年9月,陈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俊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违纪款已退赔。

3.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邓新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5年8月,邓新君受邀参加某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举办的业务会议时,收受该公司负责人所送的感谢费2000元。2016年,邓新君先后2次收受某药店负责人所送的感谢费共计1100元。2020年11月,邓新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4.雁江区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温道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4年至2017年期间,时任雁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温道德,先后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红包礼金共计1.8万元。同时,温道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温道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5.安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林利、产科主任唐兴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9年5月,林利、唐兴艳在成都参加会议时,分别收受某孕产指导中心老板郭某所送的2000元和1000元现金,后利用职务之便在医院妇产科、产科开展孕产期保健工作中帮忙推销该孕产指导中心产品。林利还接受了郭某所送的土特产。唐兴艳还接受了郭某提供的车辆免费接送等服务。2020年10月,林利、唐兴艳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款物已收缴。

6.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羊监管所干部唐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7年至2020年8月,唐奎在任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羊监管所干部期间,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共计11次。同时,唐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唐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个人应当承担的费用已收缴。

7.四川乐至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杨波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5年至2017年期间,四川乐至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杨波、副主任刘远、综合科科长吕滨江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同时,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杨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吕滨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9年春节前,四川乐至国家粮食储备库财务科负责人唐仲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3000元和红花郎白酒两瓶、中华香烟一条。同时,唐仲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唐仲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物已收缴。

8.乐至县天池镇南街社区原党总支书记肖远强违规操办宴席问题

2018年和2019年,肖远强在操办父亲寿宴、儿子升学宴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200元。2020年10月,肖远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