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天台轻生 警员惊险营救撞折两节肋骨

2021年02月04日07:5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女子天台轻生 警员惊险营救撞折两节肋骨

春节即将到来,温暖年味渐浓,但在2月1日这天,四川荣县一女子却选择了走上天台欲轻生。在营救的惊险时刻,荣县一警员奋不顾身救住该女子,最后经检查有两节肋骨被撞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上午10时许,荣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某小区顶楼天台上试图跳楼轻生。于是,河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先期处置。该所副所长李剑钶介绍,据当时收到的反馈信息,一名女子跨坐在18楼顶楼的外围墙上,随时有跳楼或意外坠楼的可能。情况危急,李剑钶立即带着许锐、王剑、朱六鸿3名警员前往增援现场,消防人员同时也赶到了。

经过观察,因围墙较高,且女子一只脚悬空在外,救援难度很大。在保持一定距离,不影响该女子情绪的情况下,一边,警员许锐和朱六鸿在女子前方与她对话,分散注意力;另一边,王剑则在后方来回走动,缓慢向女子靠近。

“马上就要过年了,你看这荣县城好漂亮嘛……”此时,女子突然朝小区下面望去,王剑当机立断,迅速冲向女子,踮起双脚,双手紧紧抓住其腰部。这时候,其余警员和消防人员也立刻冲了上去,合力将女子拖下了围墙。而在救下女子后,在下楼之后,警员王剑突然感觉左侧胸腔愈发疼痛,被紧急送医检查。

惊险营救

事后,为进一步缓和氛围,处警人员又请女子去吃了豆花饭,饭后又带她回派出所继续谈心开导。据悉,该女子发觉生活各方面承受的压力太大,遂产生轻生念头。当天,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女子最终打消了轻生的想法,并对为救她而受伤的警员表示很内疚和感谢。

经过检查,王剑左侧第8、9节肋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据他回忆,应该是在营救过程中,用力拽向女子腰部时,身体肋骨部位与砖围墙发生碰撞导致,“情况紧急,想的是必须冲上去把她救下来。”( 陈茉莉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责编:高红霞、罗昱)